Ladybird

Approaching4-8

4

“……破特!”

 

Narcissa从听见小声的咒骂和啜泣到赶到会客室,她的Draco已经在手机里留下最后一句话,并用力按下终止通话键,然后把手机砸到墙上,好像砸不是墙而是对方的脸一样。好吧,好歹她知道了他的朋友叫做破特,之类的。Draco此时非常不优雅地蜷缩在沙发上,头部埋在沙发角落里。Narcissa把他挖了出来抱在怀里,“嘘嘘……一切都会好的,是她不够好,没有珍惜你。”

 

Draco枕着母亲的肩膀,抬起红肿的眼睛看着她说,“不是‘她’,波特是男的,妈。”Narcissa有些觉得他的表情像对着他翻白眼。“哦,抱歉。但我要说的话是一样的。他不够好。”

 

也许儿子的失恋辅导工作应该由Lucius进行,但是在她拨出电话之前,一封应酬短信成功让她放弃。她想陪在儿子身边,给他冲杯热可可,用厚毯子把他包起来送到电视机前看一些无聊的喜剧什么的,就像当初她安慰Bella时那样。

 

 

5

  “……我从来不知道,我是说,没有了解过,鸭嘴兽既能哺乳,又能下蛋……嗅嗅可能会跑到附近的河里去,但是他不想上报动物保护协会或者别的什么组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鸭嘴兽是有毒的……”

 

   Narcissa和Theseus站在二楼观看一场他们策划的婚礼,Theseus絮絮叨叨地说起他的约会是如何因为一场大雨夹雪从野餐的草地跑到离他们最近的咖啡厅,互相嘲笑对方被雨雪砸乱的头发,“我们的卷发甚至很相似,我本来是棕色的头发,但是黑发看上去要成熟一些。”Theseus灰蓝色的眼睛闪着光。Narcissa看着他又看向远处的新娘,明明是她自己开启的话题,此时她却一点都不想继续下去。

 

“你应该小心些,和顾客谈恋爱不合规矩。”

 

Theseus的声音停止了。“啊……我很抱歉。但是我已经说出来了。……我能说的人只有你了。”

 

“我是你的上司,如果你记得的话。”

 

“我知道了。”

 

“所以,最后,……嗅嗅找到了吗?”一个动物学家把珍稀动物养成宠物,还起名叫“嗅嗅”,Narcissa心里想。Theseus是喜欢这种类型的人吗?

 

“……哦,是的。我们回来的时候有一只小家伙突然冲出来撞到他腿上,就是嗅嗅——”Theseus本来以为自己触怒了上司,这份工作会不保,但又好像并非如此。“总之,这是种很有趣的动物。”他谨慎地结束了话题。

 

“他驯服了一只鸭嘴兽,真神奇。”Narcissa扶着栏杆,看似把注意力分到楼下的布置去了,“情感这种东西,真神奇。”

 

 

6

Narcissa的丈夫是一个政府官员你,同时是一个商人。比如,他事实上持有DEWKSBURY HALL HOTEL最多的股份。但Narcissa只是一个副经理。并非Narcissa资质愚钝,正相反,她“就是吃这行饭的”,她策划的婚礼浪漫而富有创意,最重要的是,她热爱自己的工作。至于她只是个副经理处处被人压一头,是因为她不想让人觉得她依靠她的丈夫。Lucius对此不可置否。他不是很在意妻子的工作,只要她行事得体既可。

 

当Theseus看着她为客人介绍她的策划并露出诚心的微笑时,Narcissa认为他们两人都需要从一段旧的、不被关注的关系中跳出来。

 

有一天晚上,Lucius告诉她他知道她的外遇。但是只要没发展成一桩丑闻,他就不会理会这些“小事”。因为他的“应酬”也充满桃色故事。Narcissa对他的冷漠感到恼羞成怒,她后来甚至决定搬到外面住。但是Draco的表现让她放心不下,他开始夜不归宿,或者在学校喝酒、打架、拉帮结派欺凌同学。Narcissa对一切都心灰意冷了。她断绝与Theseus的联系,让他找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人*,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回到“正轨”,至少努力帮助自己的孩子。

 

她太累了。也许婚姻不该如此*。但是她放弃能变得更好的样子了。

  

*1:出自《囚徒》,可@盖哥

*2:Leaving原台词

 

 

7

   “这周末我们决定去见一下Newt的父母。”Theseus放假前对Narcissa如是说。

 

星期一一大早他给Hugh Palmer打电话要求请一个更长的假,Hugh没有批准,他只能红着眼眶迟到上班。然后在午休时间疯狂抽烟。

 

   “发生什么事了?”Narcissa在他身边给自己点了一支烟。

 

   Theseus张开嘴想说话,但被悲伤抑止了发声,他靠着墙角滑落在地上蹲着,涨红了整张脸。

 

   过了一会,他开口了:“Newt和我是亲兄弟。”

 

“噢……”Narcissa从没见过这种情况,她一时间失语了。但是她同时想到,他们相似的侧脸和卷发。从前他们还在地下的时间里Theseus偶尔会抱怨他没能得到养父母多于他兄长的关注,但也没有特别留意过血亲的信息。没人会想到意外找回的家人会以这种方式相遇。

 

Theseus用他过度吸烟和哭泣的沙哑嗓音继续说:“他们说因为某些原因,我被现在的养父母收养,他们很好,可为什么他们不能是我真正的父母?既然我的亲生父母从没对我尽过抚养义务——他们现在甚至不让我见他!”

“……他们说我们相爱是基于‘遗传性性吸引’什么鬼的,说我们违反常理,最终会自取灭亡,但我才是决定我的未来怎么走的人。”

 

“那你打算怎么走?”

 

“Newt说我们会去伦敦。”

 

Narcissa点点头,她知道最近酒店招新员工到伦敦总部培训的消息,她会为他争取一下。

 

 

8

Narcissa尽全力策划了一场小婚礼。主人公是两个姓Scamander的年轻男子。

 

“……他的鸭嘴兽吊着戒指来到我面前,然后又叼着跑回他怀里。但我还是对他说我愿意。”Theseus笑着说。他旁边与他长相稍有相似的男子低着头,似乎是在害羞。这让Narcissa想起多年前的一天,两人中年长的那位说起年轻的那位“他很可爱”的表情,他们确实是一对。

 

 

FIN


虽然我很认真写但是惯例的虎头蛇尾和OOC还是让我不敢打tag,而且这根本不是什么newtheseus我去😂

评论

© Lady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