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bird

坂8|万圣节

→私设如山。比如二人工作年龄同居中。


“先说好,300日元以下随便点。”8823抵住居酒屋的门对坂本说。

“你的第一份工资交给你父亲就好,我可以请——”

“不行!我要先用来请你吃饭。然后剩下的钱就可以和你一起付房租了…难道你不为我骄傲吗?”话没说完8823自己就先得意起来,低垂着的小辫子也随他的头轻轻摇晃。早晨绑辫子的时候他在镜子前扭来扭去的样子,现在和起来想倒也觉得可爱。

“好,我们进去吧。”

8823打开门,热乎乎的空气伴着酒香融化进门外的空气里。顾客不少,但是还有位置。靠近酒柜的吧台已经坐满了人,和别的店不一样,这里靠窗的座位反而空着。

两人面对面坐下,店员就带着菜单走到桌前殷勤地问:“两位,想吃点什么?”

好熟悉的声音。8823抬起头,果然见到一张惹人厌的脸。

“深濑前辈,真是好久不见。”坂本的眼镜被糊得白雾朦胧,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见人的。他隔着搞笑似的眼镜看向8823:
“我们是为庆祝你的第一笔工资而来,适逢过节,先来一瓶香槟,…”

“麻烦要两杯生啤谢谢。”8823拿过菜单抢答。

“小店还真的有香槟,还送冰桶哦。”深濑盯着坂本笑得戏谑。

“啊还是两杯生啤,国产的就好。”8823陪笑着点头,把菜单递给坂本。“先下单吧,我们再看看。”

“好的。”

看着深濑走远,8823赶紧坐到坂本身边对他小声说:“你干嘛要故意气他!难道你的下酒菜想拌头皮屑吃吗?”扭头对送来毛巾和小菜的店员小妹道了谢,又说“要不然我们现在悄悄地走吧,我认真的。”

8823说完还戏剧性地四周扭头看环境。

坂本笑了:“你还怕他。”

“怕你被他弄死了啊。”8823用完毛巾折到一边,又拿过坂本的折了,眼睛还不住地朝深濑离开的方向看。

“不用怕。坐我旁边吧。”坂本拍拍8823的膝盖以示鼓气。

而深濑已经从另一方走来放下托盘,“要点菜吗?”

“北极贝,”坂本看8823稍微皱了皱眉头,改口道,“天气冷了还是不要点刺身吧。”坂本翻开菜单看着8823点起来,“关东煮,柴鱼片炸豆腐,烤鲭鱼,牛舌,梅子饭团……”坂本点得慢,8823听过点头他才继续下一个。

“……棉花糖。”

“不好意思,没有棉花糖。”深濑饶有兴味地看8823变红的脸回答。

“那就到此为止。谢谢。”坂本递过菜单。

深濑也不久留,拿好东西就走。

“没想到你不喜欢刺身呢。”隔壁桌的客人显然已经喝醉,大嚷着再要两瓶烧酒,坂本不得不靠近了人说。

“……被你发现了。”8823有点苦恼地挠挠头,“我妈妈也不喜欢吃,所以我们全家总是只吃熟食。”

“啊。”坂本点头。

8823看着才喝两口酒就上脸了的坂本,说着问:“你喝酒容易醉吧?”

“嗯?”客人们点餐和劝酒的声音此起彼伏,坂本不得不更靠近8823。

“呃……”坂本的俊脸凑过来让8823有点莫名地害羞。这样红着脸,眼神又有点迷离的坂本会让自己很想吻下去啊!等下,我为什么要想吻他嘛?我才是容易喝醉的那个吗?
“……我说,……”

“我差点吻到你了。”坂本坐直了些笑道。

“啊?”

“我喜欢你。”

“表……表白得那么促不及防!”

“哦?有吗,我以为你一直都知道呢。因为我看你分明也很喜欢我的样子。”

“这都看得出来!”8823一激动说了真心话“不不,我……”,他看向坂本,一会儿,终于叹了好大一口气:“我也喜欢你。”然后他开始脸红。被迫承认的暗恋和得到回应的感情,哪一个都让自己想钻进桌底好好地自我保护一番。


“嗯,那吃饭吧。”坂本还是淡定地看着他,把筷子递到他跟前,用近似哄的声音说。

“……”

啊,好尴尬。

好烦恼。

但是又很开心。


“我小时候,爸爸每到情人节时就会带妈妈去高级的西餐厅吃饭,他还很自豪地说就是要吃这个情调。结果回来时妈妈却骂他浪费钱,把他委屈个不行,”8823看着坂本利落地把串黑轮和鱼糕的签子折下来放到自己面前,向他靠了靠,“我以前也不懂,为什么明明能吃上高级的食物还在钱和浪漫中挣扎。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妈妈想要的不是优雅地切牛排,望着对面笑得百般妩媚,而是一双人暖暖的窝在一起,把别人的喧闹当作给自己的祝福,让自己的话都放在对方的耳边,只需要一个人听见就够。”





“盛惠300日元谢谢。”深濑拿着帐单对8823说。

“怎么可能?”300块连小费都不够,自己也明白自己的玩笑话。8823心惊肉跳,难道他又要搞事?

“剩下的工资留给你付房租啊。”深濑笑,一脸意味深长。

fin.


万圣节不知会不会有太太发阴阳两隔的刀,先自我安慰下。
不是很认真的糖,看到结尾辛苦了orz


彩蛋:
“不用怕。坐我这吧。”坂本拍拍自己的膝盖示意道。

评论(2)
热度(1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dybird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