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bird

“姐,你和大哥再生一个吧,阿策我养。”周瑜抱着怀里的团子一颠一颠地逗他。粉粉的一团在怀里,孙策的大眼睛望着周瑜,手指放在嘴里吃,一只手纠着周瑜的衣领。

“你不说我也会生。”吴姐走上前引孙策的注意,孙策还不会说话,看见妈妈过来把手指从嘴里吐出来往她方向伸。

“阿策,阿策,”吴姐握住孙策的手,“妈妈走了喔,把你留给你瑜哥哥好不好?”

孙策听不懂,只觉得妈妈在逗他玩,笑得很开心。

“小没良心的。”吴姐笑骂道。她放下孙策的手就向门口走。

“?”孙策眼神追着妈妈看,小孩的视力还没发育好,吴姐还没到门口他就见不着人,只剩模糊的一团。孙策努力向前看也看不见人,在周瑜怀里扭了几回就开始哭。他扯着周瑜的长头发,泪珠大颗大颗往下掉,哭声有点像尖叫。周瑜心疼地抱紧他轻声哄着,空出一只手给他顺背,一边向吴姐走去。

吴姐在周瑜眼中看到好多的责怪,心理也有点愧疚。可她第一次做母亲,第一次得了这么可爱的小婴儿,总是想先逗逗。她迎上周瑜把孙策抱回来哄。孙策回到一个极熟悉的怀抱里声音立刻降低,可还是嘤嘤地梗咽着。吴姐就抱着他想走两圈。结果才转身,身后的周瑜就“啊”一声往她背后靠,吓得她搂紧孙策往旁边躲。可她一躲周瑜的头就朝她的方向来,她就奇怪了,低头一看孙策,还在哭,一手扯住妈妈的衣领,可另一手上还拉着周瑜的头发不肯放手。


“哎哎,你们尊重点我。”孙坚一进门就看到两人一婴近似贴在一起了,他拒绝这样的一家三口。

“别说了,你儿子刚帮你讨了个小老婆。”吴姐对儿子哭得累睡着了还不肯放开周瑜的头发这点感到……有点吃醋?


fin

——
我的脑里这样年龄差的策瑜也已经开车130遍了。我有病。
天啊,年下的,养成的,我策^q^

评论
热度(2)

© Ladybird | Powered by LOFTER